linux执行命令时&&和;的区别

偉人が偉大なのは、彼が偉大な人になることを誌しているからだ。

在linux系统日常维护过程中,我们经常需要将多个命令连起来执行,这样不仅可以免去不停输入命令的麻烦,有可以提高运维效率。

通常我们会用到&&和 ; 这两种字符,那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他们的相似之处都是在前后命令语句均为true的情况下,做and连接使用

区别就是:   &&必须前一句成功才会执行下一句       ; 不管前一句是否执行成功均会执行后一句。

例如:

cd /home/123 && echo zkk

使用&&连接,所以能执行echo zkk命令的前提就是系统能正确执行第一个命令,也就是/home/123这个目录是存在的,并且能够正常进入,才会继续执行打印命令;如果123目录不存在,就不会执行第二个打印命令,如下图:

linux执行命令时&&和;的区别插图

cd /home/123 ; echo zkk

使用英文分号连接,前后两个命令都会执行,不会互相影响,不论命令能不能正确执行,都会依次执行所有的命令,如图:

linux执行命令时&&和;的区别插图1

Sometimes, a little affirmation means a lot to me

随机数:343344555776
本文来源于:https://www.fcblog.cn/post/37.html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