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做网站有没有的钱赚,做什么样的网站赚钱?

现在做站点有没有的钱赚,首先可以确定一点的是任何行业都是可以赚钱的,不过相对来说现在站点行业已经趋于白热化状态,很多公司手里没有资源,也有很多客户没有像之前那种特别苛刻的需求,大部分站点做出来后被使用的频率是相对很低的。

现在做网站有没有的钱赚,做什么样的网站赚钱?插图

以前像许多不是互联网从业者也想搞个站点来玩玩,比如像设计人员开个人站点就相当于自己的简历一样可以将自己做的作品发布在站点上,后面去面试还是去给客户展示作品都可以用站点来发布。

还有这么一部分人,以前是做推广的。

手里有了一定的客户群里,自己也出来单干,就会提供站点建设的业务,不过这部分人通常使用的是固定的行业模板来供客户选择,就改改图片改改内容就可以上线了。

现在有一部分人因为疫情的缘故无法有的离职了,有的是被迫辞职了。

一部分人也就从事了这个行业,相对于这个行业所需要的门槛低,也就有很多人愿意宣传,自媒体等等都需要来做宣传,不然没有人是平白无故找过来的。

还有就是现在站点行业变得非常被动,如果单纯的想靠一个站点就能获取订单那基本上不可能,现在的快排基本上打乱了s.e.o市场。

而对于客户来说如果站点没有效果的话就不愿意再去做,所以第二年基本上续费就成了问题。

而现在做推广基本上平台都有自己的产品,站点显得不叫鸡肋了。所以现在有一部分做推广的客户也不使用站点了。

除了像功能性的站点外,展示型的站点有可能一年都不见得能打开几次。

关键词如果没有排名,除了给别人发打开站点外,几乎很难有自然流量。

在自媒体、短视频大行其道的时刻说这个话题,在很多人眼里,站点都是老古董了,落伍的玩意。

现在做网站有没有的钱赚,做什么样的网站赚钱?插图1

一、现在做站点还有意义吗?

我的答案是肯定还有意义的,营销就是让你的信息尽可能的充斥在互联网的每个角落,让信息最大化的展现在目标受众眼前。

像微博、短视频、公众号、vlog、本质上都是一种传播媒介,站点亦是如此。

区别在于,每种媒介的规则不一样,传播方法和效率不同。

二、为什么站点没落了呢?

因为门槛相对其他平台更高,做站点你需要懂一点域名huangfeiyun.cn、服务器、建站知识,s.e.o知识等,虽然现在建站程序有很多开源免费的且非常优秀的,但是很多人还是搞不明白。

10个搞自媒体的,不一定有1个懂站点运营这一系列的东西。

大家更愿意去搞搞微博、百家号、头条号、抖音快手b站等等,注册账号,发布作品,流量平台分发,自身专注于创作即可。

另外,站点运营是一个长期的活儿,大多数情况下,运营不到半年的站点,日访问ip可能不足50个,恐怖吧?很多站长做着做着就放弃了,这也是人之常情。

同样的内容,发到自媒体平台,看着数据蹭蹭增长,先不说赚钱的事,这数据看着就舒服,它不香吗。

三、现在做站点还能赚钱吗?

只要客户有搜索的需求,搜索引擎就会存在,站点就有流量来源,就有收入。

哪怕某度凉凉,也会有其他搜索引擎代替。

人一生会遇到太多问题,新的问题也不断涌现,单靠信息流分发是远远满足不了的。

站点是否能赚钱的核心在于,你能发现和解决多少客户需求。

注意顺序哈,是先发现需求,再制造相关的页面去解决需求。缺一不可。

现在做网站有没有的钱赚,做什么样的网站赚钱?插图2

四、站点的收入来源

1、广告收入

广告收入一般分4种

a、自己和广告商洽谈合作的,一般站点都有广告位,按月、按周等方式出租。

b、站点对接百青藤(百度网盟),插入系统的广告代码,按垫即或浏览结算。一般采集站都是靠这个赚收入。

c、导购类(CPS)广告。常见的服务器广告、商品广告,客户下单后自己是有佣金收入的。

d、CPA广告。推荐客户下载APP、游戏等获得收入。

2、引流卖货、做服务

除了广告,利用站点引流到微信卖货或者卖服务是站点收入的大头。

3、卖站

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运营,一次性出售站点获利。

4、增值服务

这个需要一定的开发能力,可以开发一些增值服务功能给客户使用。

五、站点相比于自媒体平台的优势

1、可控性更高。

在头条、百家号、抖音等一些平台,发布联系方式是违规的,很容易封号,想要引流要绕很多弯路。

客户的恶意举报,也会导致封号。

很多大号说封就封,申诉无门

自己建站就不一样了,联系方式随便留,无任何影响。

2、持续性。

大多数自媒体平台文章流量来源于系统推荐,如果系统推荐停止,该文章后续流量几近于无。

站点流量随着站点关键词库的增长,权种的提升,可以获得源源不断的、越来越多的流量。

3、精准性。

流量更精准,相对于自媒体平台的信息流投喂。站点的流量大多来自搜索引擎,客户是带着问题来搜索的。

有的站点日ip达到6000,而且都是搜索手机赚钱的客户,价值是超高的,保守估计日收入达到3000+

而且像这样的站点,仔细挖掘,还能找到很多。

不是站点不能赚钱,是很多人没有站点运营能力。

不少人学s.e.o只是为了s.e.o工作,自身没有“运营赚钱”的意识。

很多技术人员都有这方面的短板。

现在做网站有没有的钱赚,做什么样的网站赚钱?插图3

六、做什么样的站点赚钱?

一般金融类、游戏类、创业、招商加盟、在线教育类比较赚钱。

当然了,还有很多细分的小众领域没有站点去承载这些流量,个人站长更适合做这些小众站点,日ip达到300以上后,每月赚2w块以上是一点不难的。

怎么发现小众细分的需求?

通过阿里指数新词榜,看市场上出现了什么有价值的新产品词,再用搜索引擎搜索看是否有这方面的站点,综合评估下来再做决定。

荒废博客:blog.huangfeiyun.cn
多看广告。每天我们打开电脑,都会有弹窗广告,先别急着关闭,研究一下,或许就有值得去做的站点。

观察身边的物件。有没有哪些你不认识的冷门产品,然后通过查询百度指数、淘宝搜索,评估一下价值。

多浏览一些站长的博客,有时候他们也会分享一些思路或者不错的信息。

多使用站点关键词挖掘功能,发现需求。

七、做站点赚钱要注意哪些事项?

站点赚钱更适合当一个副业去做,因为短期内确实很难有收益。

保持稳定的内容更新和垂直度,更容易受搜索引擎青睐。

这篇文章不是鼓吹站点赚钱有多么好,而是提醒大家不要忽视了这块的流量。

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请根据自身实力来决定要不要做站点。

一旦你决定做站点了,请不要轻易放弃。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