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性能已经不弱,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买苹果?

首先说明,苹果买的人很多没错,但销量并不是遥遥领先。

根据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长期以来国产品牌的总体销量都要超过国外品牌的,哪怕是10月份依旧有68%的市场份额。


国产手机性能已经不弱,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买苹果?插图1

好吧,不比总体销量比品牌销量好了。

根据 @安乎都护府长史发布的零售数据显示,今年的前9个月都是国产品牌占据前二,只有10月份不是。而在之前,就更不用说了。


国产手机性能已经不弱,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买苹果?插图3

所以,哪来的销量遥遥领先?

只是要说到高端手机的话,那就确实是了(但是题主说的不是这个)。

因为在5000+这个价位上国人没多少“好”的选择。

华为巅峰时期,[1]市场份额整体高达49.5%,5000-8000档高达49.3%,8000+档也有12.8%,已经证明了只要你的高端手机好,国人一样是会支持的,而且支持力度很大。


国产手机性能已经不弱,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买苹果?插图5

国产手机性能已经不弱,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买苹果?插图7

当然,这个“好”指的不单单是配置好,而是还包括品牌、系统、生态等在内的,他们认可的“好”。

在高端手机领域,华为是经过多年才让消费者普遍认为它好的,苹果也是。

可其他的国产品牌包括荣耀、小米、vivo,高端手机发力时间都尚短,还没获得他们“好”的认可。

那么这样一来,华为被制裁以致手机难买到之后,他们就会更倾向于买他们认为“好”的苹果,而不是其他国产品牌。

不过我们也要看到,除了华为,荣耀、小米和vivo今年发布的几款5000+的高端手机确实也都挺不错的,销量也可以。

只是要达到与苹果相抗衡的地步,还任重而道远。

给它们发展时间吧

【荒废一言】网站SEO不会做?网站收录少?网站没排名?快来荒废导航网,好用又免费!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