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不玩会很遗憾的单机游戏?

经典游戏《地铁 2033》的最新续作——《地铁:离乡》于 2019 年的 2 月 15 日正式发布。作为《地铁》系列的最新作品,《地铁:离乡》公布伊始,便引起了全世界玩家的广泛关注。相比前作而言,这部作品有哪些继承与创新?主角的命运又将走向何方——


有哪些不玩会很遗憾的单机游戏?插图1

有哪些不玩会很遗憾的单机游戏?插图3

承載着希望的列车「曙光号」

游戏剧情曲折离奇

《地铁:离乡》正如名称所预示的那样,故事中,玩家将继续扮演阿尔乔姆,他离开莫斯科,穿越俄罗斯土地,寻找安全的栖息地。

在《地铁》的世界观中,有一个「事实」是为人所公认的——人类文明已经被彻底毁灭,莫斯科地铁站中的居民就是最后的幸存者。曾有很多人试图通过无线电联络外界,但从来没有任何回应。幸存者们最终失去了希望,只能在阴暗的隧道中苟且度日。

但游戏的主角:阿尔乔姆不愿相信这一点。为了追寻梦想——回到地面的梦想,他放弃了游骑兵团战士的身份,日复一日地回到危机四伏的地面,试图通过无线电联络其他幸存者。人们都认为他疯了,指挥官兼岳父米勒要求阿尔乔姆回到游骑兵团,妻子安娜也不愿让他继续下去,但阿尔乔姆不为所动。

一次地面行动中,阿尔乔姆和安娜意外发现一列行驶中的火车!但很快,两人就被埋伏好的士兵抓了起来。在车上,两人从其他囚犯口中得知,原来地面上还有其他幸存者!而汉莎联盟则始终封锁着这个消息,为此甚至杀死了所有可能泄露消息的人。接收不到无线电消息,也是因为汉莎联盟用战前的大型干扰设备干扰了整个莫斯科的无线电通讯,阻止居民与外界联络。汉莎联盟事实上是原政府人员控制的组织,为了防止莫斯科受到敌军的二次打击,便伪装出了莫斯科已被彻底摧毁的假象。

不久,阿尔乔姆和安娜劫持了火车,在米勒和其他游骑兵战士的帮助下逃离了莫斯科。在米勒的指挥下,主角及其一行人准备前往政府搭建的地堡,告知其他幸存者莫斯科仍然有人幸存。但沿路并未发现任何敌军,只有更多变异怪物和一个个幸存者村落。历经艰险,主角终于到达幸存者地堡。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地堡中并没有政府力量,只有一群恐怖的食人族!原来,地堡中的食物储备尚未运到,战争就已经爆发。由于缺乏食物,地堡中发生了暴乱,剩余的幸存者竟然和野兽一般,开始以人为食,并诱骗其他幸存者前来。阿尔乔姆等人摧毁了地堡,通过战后的卫星地图继续寻找能够让人生存的家园。

仅仅 20 多年,地面上的幸存者就发展出了千奇百怪的文明。从邪教、奴隶制到原始部落,简直应有尽有,令人难以置信。然而在寻找家园的途中,安娜却病倒了。原来在之前的一次任务中,安娜由于吸入了有毒气体,肺部受到严重感染,如果没有特效药物治疗,很快就会死亡。而惟一能治疗安娜疾病的药物,则在千里外的新西伯利亚,但新西伯利亚的辐射强度是莫斯科的 8 倍!即便身穿高强度的防护服,这样的辐射也能很快置人于死地。为了拯救安娜,米勒和阿尔乔姆踏上了前往新西伯利亚的道路……


有哪些不玩会很遗憾的单机游戏?插图5

幸存者在废墟上建设的新家园


有哪些不玩会很遗憾的单机游戏?插图7

AK 系列步枪仍然是幸存者的标配

玩法相比前作异中有同

与前作一样,在《地铁:离乡》中,潜行是最适合的游戏手段。不过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地铁:离乡》的 AI 智力相比前作大幅下降。在近距离战斗中,玩家甚至可以化身为「一拳超人」,不费一枪一弹,靠拳头解决所有对手。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