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那些朋友很少的人

说起朋友,总有人说,自己朋友很多。

认识这个,认识那个,通讯录里有多少人,每个月又有多少的应酬。

而比起这样的人,却也总有那么一些人,他的朋友特别的少,不过就只有几个。

朋友很少,并且他也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从来都并没有想过要做些什么,让自己有更多的朋友,让自己的生命变得热闹起来。

乍一看,只有几个朋友,甚至只有一两个朋友的人,听起来似乎挺可怜的。

仿佛生命会显得很冷清,自己也会显得比较的落寞。

事实上,朋友很多的人,未必会总是觉得心有安处,朋友很少的人,也未必就真的需要被同情,一个朋友很少的人,不仅不必谁来可怜,反而还很值得恭喜。

朋友质量高,比较的靠得住。

身边一位朋友,时不时地,他总是喜欢跟我说,他有多少朋友,通讯录都快满了。

他最喜欢说的,就是自己认识多少多么厉害的人,一副自己很是了不起的样子。

但是,当他自诩朋友很多,在一次失意之时,想要找个人聊一聊天,希望有个人能够帮助下自己,他却根本就没有找出来那么一个人。

真的就是,表面上看起来有很多朋友的人,其实未必就有谁,真的在彼此交心。

那样的朋友,平日里相安无事时,彼此一起吃吃饭,一起聊些毫无意义的话题,一起相互吹嘘,那姑且还可以,一旦是真的需要彼此时,往往就会立马原形毕露。

只有少数几个朋友的人则是不一样,对他而言,他的朋友从来都并不是随便相识,随便相交,随便剩下来的,而是自己在选择了对方的同时,对方也选择了自己。

不同于那些酒肉朋友,彼此是真的能够好好谈心,也能够一起共患难。

他的朋友确实很少,却都是相互都很懂彼此,在需要的时候,对方也愿意尽力相帮的人。

能独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基本上,自诩朋友很多的人,认识这些人,是在各种场合,认识过后,也根本就不会停下来好好去过自己的日子,只会一直还在各种场合流连。

看起来,他是在陪自己的朋友,在经营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多的,却不过只是不愿意一个人呆着,害怕一个呆着,做不到一个人好好面对生活。

好些时候,他总是要凑在人群当中,才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哪怕热闹散场,只会觉得更寂寥,一旦自己落单了,成为一个人了,他依旧还是会想要拼命往别人面前凑。

他做不到独处,没办法好好去面对自己的内心,也根本就不知道,到底该要如何将生活继续。

朋友不多的人,当他的朋友很少,大多时候,他当然并不会需要与朋友各种相约,只会把更多的时间都用在自己的身上,很享受一个人的岁月。

在别人眼里,他会显得很不合群,可是他自己知道,独处的感觉有多好,他有多喜欢。

比起追逐别人,让别人认可自己,他很清楚自己是谁,想要什么样的岁月,明天又要去向哪里,他更追求自己对自己的满意。

有更多时间,做喜欢的事情。

人这一生,每个人的时间,那都是非常有限的。

朋友太多的人,当把太多的时间用在了别人的身上,他必然就会没有很多的时间用来完善自己,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发展一些自己的爱好。

后来,随着年纪渐长,朋友散场,只会徒留一个热闹惯了,完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的自己。

而一个朋友寥寥无几的人,在别人忙着周旋于各种聚会,应付各种人的时候,他却会有不少的时间用来读一本好书,用来画一幅喜欢的画,用来养一些花花草草。

随着他一直努力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那么即使好些时候他不过只是孤身一人,他的生活,却也真的就会精彩许多。

内心足够丰富,有自己兴趣的人,他也从来都不会惧怕岁月,也不会害怕自己的老去。因为他一个人,也可以生活得也好,孤身一人,也足以抵抗岁月的流逝。

很多时候,一个人所需要的,真的就并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有着自己打发日子,并且乐在其中的方式。

说真的,朋友,那真的就并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

看似有很多的朋友,关键时刻身旁却空无一人,没有任何人能够真的懂自己,愿意给予自己一份帮助,那样的关系,除了消耗自己,根本就并没有任何的意义。

所谓朋友,从来都并不是两个人彼此相识了,就是朋友了。

而该是,在茫茫人海,所有的相遇当中,找出真正志同道合的人。

彼此相互欣赏,相互认同,看过彼此最不堪的一面,却依旧还是不嫌弃彼此,愿意相互珍惜。

在人生高光时刻,能够真心替对方感到开心,在人生低谷处,也能够愿意相帮。

那样的朋友,从来都不需要太多,也从来都不会太多,根本就是可遇不可求。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