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推广,不可逆的短视频流量时代

网络技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满足了视频传播的环境,使人们逐步向视频化的生活开始靠拢,不仅看着方便,就连参与也十分简单。短视频创作方式简单易懂,进入门槛也更低,它突破传统的媒体表达形式也提供了更多的“平民”机遇,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入赛道,纷纷自发传播,争相参与制作,同时短视频的推荐机制也十分广泛,也就提供了更多曝光的机会。

企业推广,不可逆的短视频流量时代插图

科技不断发展进步的今天,我们的生活与交际行为早就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和网络的提速,短平快的短视频形式逐渐取得各大平台、粉丝以及资本老大们的青睐,热点高频,节奏快,专业化、多元化、场景带入强,不同的表现形态直播短视频,也催生了品牌带货的品效双收。

一、企业到底要不要做短视频

1、承载信息量巨大

“企业为什么要做短视频?”

“因为潜在消费者都在看短视频,企业的目标客户也在看短视频”。

据统计目前抖音日活人数超过4亿,18-30岁的客户占到62%,平均每人在线刷视频的时间长达2小时以上,抖音流量是个非常庞大的数字。抖音已经打通电商交易场景和功能。客户从视频中了解产品,跳转购物车查看产品的价格和详细介绍,最后通过支付系统付款。达到品牌曝光和带货的双重效果。流量在这里、需求在这里、目标消费者在这里,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进入短视频,通过短视频来打造自己的品牌。

2、成本最低的推广方式

一部手机一个支架都能做,相比传统广告动辄几十上百万,短视频的成本可以说是非常低了,但是成本低不意味着影响力就低,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很多草根博主有极强的影响力。

3、难得的信任感

品牌信任感是最难买到东西,文字可以编,图片可以P,视频的实际拍摄弥补了真实感这一点,有了真实体现,信任感也能慢慢建立。有报告指出,短视频对于目标消费者提供的诚信感是最高的,老百姓相信眼见为实,而视频就是拉近信任感的有效途径,企业最好的打造品牌信任感的方式就是通过短视频来打造。

4、精准传播

广告做了不少,钱花了一大笔,顾客就是不上门?传统广告是一种广撒网的形式,而搜索引擎则让广告变的精准。现如今各大短视频平台根据客户的使用习惯,添加了智能推荐的功能,可以让视频更精准的传播,直达潜在消费者。只要你的内容质量高,产品品质好,那么看到你视频的的都可以成为你的消费者。

5、效果可测

运营及广告的一个大难题,就是没有办法测试效果,我做了广告,效果到底好不好,下一次我该怎么修正?这也是传统广告的通病。

荒废博客:blog.huangfeiyun.cn而短视频的各大平台,对相关数据的统计都非常完整真实,便于及时调整方向。

企业推广,不可逆的短视频流量时代插图1

二、企业现在做短视频还有机会吗?

当下互联网红利期正逐渐消退,提前搭上这班车的品牌已经尝到甜头,那还未来得及进入的企业是不是就失去机会了呢?

其实还有的是机会,在这个客户规模增长放缓的时刻,新进企业要做的是需开拓新生市场,更为精准营销,也就是说要准确的找到属于自己的战场,在自己的垂直领域做深做透。

其次是内容为王,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在垂直领域,相关的知识或者品牌其实是非常被各个渠道所需要的,这个趋势就是内容即营销,好的内容才是取得流量的要点。

当真正进入短视频时代的这个节点,在短视频垂直领域的相关品牌或知识比较匮乏的时代,垂直领域加内容即营销才是企业现在真正的一个风口。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环境的变化带来了客户注意力结构的变化,短视频已经给各大行业带来了巨大颠覆。

企业推广,不可逆的短视频流量时代插图2

现如今短视频发展势不可挡,短视频营销推广更是兵家必争之地,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企业应该根据自身产品,选择合适的垂直领域做好内容,早日抢占短视频营销推广的红利流量。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