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查找磁盘大文件占用

Change your thoughts and you change your world

我们经常会遇到Linux系统中磁盘显示可用空间不多了,但是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文件占用了磁盘空间。其实用简单的命令就可以查到,就是我们熟知常用的“du”命令。

1、比如这个服务器,我们使用“df -h”看到根分区占用了69%,但是自己知道根目录下没有存放什么文件,那是什么占用呢?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想到可能是系统日志占用(/var/log),于是查看该目录,发现日志占用不多,都是很小的日志文件!

Centos查找磁盘大文件占用插图

Centos查找磁盘大文件占用插图1

2、这一步就要用到我们这次说的命令了,进入根目录,使用“du -h –max-depth=1 |grep G|sort -n”命令查看到底是哪个目录占用了这么多空间。发现依然是var目录

Centos查找磁盘大文件占用插图2

3、于是进入var目录,继续执行“du -h –max-depth=1 |grep G|sort -n”命令,查看是哪个子目录占用,结果发现是crash目录,这个目录一般存放内核转储文件,如果没有特殊分析需要,删除即可。

Centos查找磁盘大文件占用插图3

Centos查找磁盘大文件占用插图4

The course of true love never did run smooth

随机数:921684448727
本文来源于:https://www.fcblog.cn/post/48.html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