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营销推广,分享百度引流的一些技巧

所有的企业,只要你是卖东西的,你就必须要流量!而百度天然就有很多流量,所以你绝对可以去百度上找到你需要的很多精准粉丝!通俗的说,就是当客户有需求,他去百度上搜索某一关键词时,结果他搜索出来的结果全是你的信息,你的信息霸占了百度搜索结果的首页。

搜索引擎营销推广,分享百度引流的一些技巧插图

一、什么是百度引流?

首先我们讲讲,什么是百度引流呢?

通俗的说,就是当客户有需求,他去百度上搜索某一关键词时,结果他搜索出来的结果全是你的信息,你的信息霸占了百度搜索结果的首页。

试想下,如果你的信息霸占了百度搜索结果的首页,是不是好多人会看到你的信息,增加了品牌知名度不说,如果把这些人引流到你的微信号上,是不是都是你的潜在客户?

二、为什么要做百度引流?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你想买洗发水,你身边也没有懂的人,你的第一想法是什么?你是不是会去百度搜索“护肤品”,然后你就会从百度第一页开始浏览,一直翻一直翻。

如果你看到了对你很有用的内容,你觉得产品不错,戳中你的痛点,你是不是对产品很感兴趣?甚至想找这个卖产品的人?如果这个人留了联系方式,你是不是会果断去加他呢?不一定买,但是起码你会去聊一下。

那么你想一下,如果是你的产品信息,被客户搜索到,并且出现在了百度的首页,这流量有多大?

要知道现在的人,都习惯了百度,不懂什么,第一想法就是去搜百度,而且基本上都是从第一页的第一条信息开始浏览,一条条往下看。如果说客户看到的首页的每条信息都是关于你的产品的,他会有什么感觉?他是不是觉得,哇,这个产品的知名度好大,这个产品好多人说好,这么多人说好,那我也试试吧。然后如果你巧妙的留下了联系方式,客户就会加你了。

你们看,这个客户是不是精准客户?因为他看了你的信息、了解了你的产品,既然加你了,购买欲望就是很强的,他就是想加你,再深入了解一下产品,或者再培养一下跟你的信任度,如果你通过跟他聊天,或者他看了你的朋友圈,增加了对你人的好感,是不是就会立刻购买产品了?就算没有立刻就买,某天他有需求的时候,也会找你购买。

搜索引擎营销推广,分享百度引流的一些技巧插图1

三、百度引流的几个关键点

1、关键词

关键词是什么呢?就算客户想搜索的词,比如“敏感肌适合用什么洗面奶”,“广州健身房”,“夏天用什么水乳比较好”等等,只要是客户在百度里搜索的词,都是关键词。

2、百度收录

百度收录的意思是,你发表的内容和信息,是不是能被百度收录进去。如果在百度上搜索相关的信息,能搜到你写的内容,就说明你的内容被百度收录了;如果不能搜索到,就说明你的内容没有被百度收录。

3、高权种

百度只是一个搜索引擎,它的信息量很大,它每天会收录很多很多内容,目的是希望客户搜索的时候,能搜到优质的内容。

而其它站点上的文章会被搜索出来,是因为百度有一个蜘蛛爬虫的抓取,它每天会不停的去逛各种平台各种站点,它喜欢优质的内容。那优质的内容怎么定义,下面会有介绍。

而权种,可以理解为这些站点在百度心中的分量,满分是10分,权种越高,则百度收录排名越好。

这是先跟大家介绍的百度引流的几个名词。

总结来说,就是客户会去百度上搜索自己想要的内容,百度会从海量信息中、各大站点中抓取对客户有用的内容,展现在客户面前。我们就可以通过在不同的站点写文章,让我们的内容被百度收录。世界上的站点那么多,什么站点是百度喜欢的呢?那么就涉及到一个权种的问题。

但是要记住的是:在百度心目中权种越高的站点,它的文章就会被百度收录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我们知道了客户想搜索什么,并且在高权种的站点,写好了相应的内容,并且恰巧被百度收录了,甚至被排列在了百度首页,那么客户就会看到我们的内容,就会加我们,我们就有了源源不断的流量。

举个例子:客户想知道一个品牌,他会去百度搜索:比如:**防晒霜。

这个时候,如果百度首页全部都是**防晒霜的信息,并且都把这个防晒霜夸的特别好,那客户心里会怎么想?是不是瞬间对品牌有好感?自己如果有需求,甚至还会产生购买的冲动?

所以百度引流做好了就是这种效果,这时候流量绝对止不住的来。但是很多人觉得做到这样很难,还要花不少钱。其实并不难,而且花不了多少钱,甚至可以不花钱。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把逻辑弄明白,然后要做的就是流量的布局。

四、百度引流的步骤

百度引流第一步:整理关键词

这里所整理的关键词,不是引流、护肤、电脑这一类特别大的关键词,这种大关键词现在花钱都很难做上去,不花钱压根做不了。

大家可以看下这种大词都是带有广告字样的,是要花钱的。效果还不一定好。因为客户现在都知道这种是广告推广信息,不会那么信任。

大词不好做,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是长尾关键词。什么叫长尾关键词呢?其实就是将几个关键词组成一个短句,比如:“**护肤品敏感肌能用吗”“冬天什么面膜补水等等”“南京哪些地方聚餐比较好”等等这些关键词。这些词虽然比较长,但是搜的人也很多,搜的人需求也很明显,只要我们的内容做的真的不错,是能留住这部分客户的。

比如我给大家看个案例:脸上长斑内服如何调理,这个就是长尾 关键词,就是多个词语组成在一起,形成关键词。也是大家的需求词。

这个时候,如果说底下的文章中有人介绍了自己的产品,那客户看到了,是很容易被吸引的。

那么怎么知道客户对什么关键词感兴趣呢?跟大家分享几个方法:

1、用关键词挖掘软件,能批量出来很多关键词

我比较常用的是爱占网关键词挖掘,软件不用下载,直接在网页上就可以操作。(爱站关键词挖掘:http://ci.aizhan.com)。我们直接在查询栏输入需要挖掘的关键词,再垫即查询就可以了。

搜索引擎营销推广,分享百度引流的一些技巧插图2

比如我搜索一个:淡斑。这就查询结果。

搜索引擎营销推广,分享百度引流的一些技巧插图3

大家可以看下关键词这一列,其实就是根据“淡斑”所挖掘出来的长尾关键词。右边的优化难度就是做这个关键词的难度,颜色条的长短就代表优化难度的高低.

如果你显示出来的是红色,那这个关键词就不要考虑了,红色代表几乎做不了。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做,可以直接垫即首页第1位/首页第2位的链接,可以先看看别人是怎么写的,内容是什么,先学习学习。

当然关键词挖掘软件有很多,这个可以直接百度搜索,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个站点。无需下载,用起来方便。

2、百度搜索栏下拉框寻找关键词

大家平时搜索的时候,有没有发现,百度下拉框会出现一些推荐的搜索内容?比如这样:

搜索引擎营销推广,分享百度引流的一些技巧插图4

这些红框里,黑色的词就是客户经常搜索的词。我们选中一个词之后,可以用爱站网来查询难易度,然后选择一个合适的词拿来做。

3、做行业词,客户喜欢搜索的词

除了下拉框,大家每次搜索的时候,还可以把页面拉到最底部,相关搜索的的部分,那这个也是客户喜欢搜索的词,我们去给这些词做优化。

我们可以把相关的搜索记录下来,然后每天给自己定计划我,我去写什么样的文章。

百度引流第二步:找高权种站点

关键词找好了,接着就要找高权种的站点,把相关的关键词的文章写好发上去。但是我们首先要知道哪些站点在百度心目中的权种高。教大家一个方法,用爱站网查询。

举个例子:大家可以看下知乎的权种:

搜索引擎营销推广,分享百度引流的一些技巧插图5

知乎权种是10,移动端也是10。

搜索引擎营销推广,分享百度引流的一些技巧插图6

网易的权种是6,移动端是5。

所以可以看出这两个站点都是权种高的站点。我再给大家总结一些权种高的站点:

百家,天涯,豆瓣,爱喇叭,58,赶集,云同盟,搜狐,百姓,知乎、简书,大家都可以在这些平台注册号账号,然后把内容铺上去。

百度引流第三步:发文章

关键词搜索好了,平台也找好了,接下来就要开始发文章了。有人问我每天坚持发个1-2篇文章可以吗?这个有点少,要想被收录,时间会很长。我是建议大家可以多弄几个账号去发文,自己没有账号可以去买账号,某宝有卖。

然后就是坚持在不同的平台发文章,一天最好是能发100篇左右,不要觉得这个好多,你可以想想你在10个平台发文,你其实每天只要写个10篇文章,然后每个平台发个10篇就可以了。你想想你有5个账号,其实你每个平台一个账号就发个2篇文章就可以了。

这个就是量要上去,加上你要坚持做。

在发文的时候有没有注意事项呢?大家在操作的时候牢记以下几点:抄黑板啊!

1. 标题必须要有关键词,客户才能搜索到。

你的客户明明搜敏感肌用什么洗面奶,结果你写的文章是关于这个的,但是你的标题是冬天洗脸产品推荐,你觉得你的客户搜得到你吗?

2. 了解平台规则,确保文章发表成功,避免封号。

现在的平台越来越重视内容了,如果你的内容有夸大成分、虚假成分等不符合平台规则的内容,你的文章是不会被推荐的,甚至会直接被封号。所以我们要熟悉平台规则。

平台规则都是什么样的呢,经过我多年实践,我已经掌握了很多平台的规则,大家可以私信沟通。

3.找到留联系方式的技巧,不留联系方式流量怎么到你那儿去。

很多平台是不允许留微信的,一留微信肯定被封号,还有些平台是不允许直接留微信的,但是可以间接的留,比如掌握一些留微信号的方法。

4.文章不一定要自己写,但是伪原创也 需要用心

很多人说文章每天原创好累,根本没有那么多精力,那教给大家一个方法,我们可以去搜同行的或者其他平台的文章,然后拿来学习学习,结合自己的经验,变成自己的知识,然后发表出来,可读性更强。

5.标题要复制三遍放在文章中,增加客户搜索度。

这个是根据百度搜索的收录技巧来的,我们呢把标题多复制几遍在内容里,能够增加客户搜索。

6.同一篇文章,同一个标题,多平台分发。

为了让我们的文章发挥最大的价值,我们可以把一篇文章在不同的平台都发一次。

7、发文之后,第二天去百度搜索一下标题,或者把文章的网址复制到浏览器中,如果能搜索出来,说明我们的文章被收录了。

总结

荒废博客:blog.huangfeiyun.cn这篇文章就是告诉大家百度引流的一些技巧,包括具体的操作步骤,大家可以按照方法。每一步都做起来。这个百度方法是免费,不难,坚持做半个月,基本能看到效果。

最后针对于大家写的文章,我提个建议,不要每篇文章写的角度都一样,比如每篇文章都夸自己的产品好,效果好,客户看了肯定是不相信的,要多角度去展现产品或者品牌。这个就是写文章,我们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考虑客户的心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