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细菌,赚财富

欢迎来到荒废故事屋!
今天要说的故事为:玩细菌,赚财富
故事开始:  几年前,日本开始流行接吻细菌的项链。这种细菌商品迅速风靡了东南亚市场,并传播到香港。两年后,一个普通师范学校的就业讲座上,老师提到了这种产品。一个名叫洛雯雯的姑娘听得津津有味,但是她根本没有想到,从此,细菌就和自己扯上了关系……
  
  玩细菌,赚财富被“传染”的创业灵感
  
  洛雯雯大学毕业后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深圳,希望能在这里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事业。但两个月走马观花的面试,让她心灰意冷。虽然,她最终应聘上了一家外企公司,但繁忙的工作和主管的苛刻,让她几近窒息。
  
  一个周末,她到公园散心,想起这几个月的奔波劳累,想起主管无情的责骂,忍不住悲从中来,真想大哭一场,一个念头忽然闪了出来:现在生活富裕了,人们也越来越喜欢猎奇。能不能把以前老师说的那种细菌产品引进来,再加以改进,不就能为我所用了么。“是该为自己的将来好好盘算了。”她对自己说。
  
  洛雯雯请假来到了香港的小商品市场,她立即被琳琅满目的细菌产品所迷住了,经过仔细调研,她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以前别人在制造细菌商品的时候,怎么没有想到将全世界各地的细菌收集起来,再根据不同的功能,制成不同的细菌模样呢?”
  
  在经过两个月的充分准备后,她给公司每个人发放了一份新店开张的邀请函,然后在主管惊讶的目光中潇洒辞职。
  
  “细菌”与温度一起精彩
  
  2007年4月,洛雯雯用筹措起来的2万元钱在深圳商业街的外围拐角处开起了自己的第一家“细菌玩品”专卖店。
  
  走进她的小店,一下就会被眼前看到的一切给震住。黄白相间,仿若一个迷你鼠一样的“啤酒酵母”钥匙扣,居然还有一条可爱的酵母菌样式的小尾巴,装点在腰间分外惹人注意;挂在手机上的粉红色“喉痛细菌”手机链提醒人们“今天吃饭别让我吃辣椒”;青草绿的“流感病菌”抱枕,让人觉得抱着它睡觉,讨厌的感冒也变得温柔起来……更有意思的是,竟然还有根据美国拍下的火星生命图片制作的红色“火星细菌”拖鞋、“月球水菌”手套等等。
  
  但随着生意的不断火暴,人们对“细菌玩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快就有顾客反映,既然是“细菌”,就应该充满生命力,应该更加动感,为什么就不能让这些“细菌玩品”鲜活起来呢?顾客的抱怨引起了洛雯雯的注意,心思灵活的她立即与厂家联系。
  
  半个月后,以“存活在不同温度下的细菌小生命”为主题的玩品新鲜出炉了,样式更加丰富,用途也更加广泛。比如“厌氧菌灭火花”是以厌氧菌的模样制作成桃红色花,也能像厌氧菌一样扑灭厨房里发生的小火灾。平时可以将这款外形可爱漂亮的厌氧菌灭火花利用内置的磁铁将其吸在冰箱上,因为花朵部分配有低温粉,一旦火灾发生,只要将花扔进火中即可。
  
  上百种动感细菌玩品一下迷住了所有进店的顾客。许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走进了洛雯雯的小店,一买就是好几套,说是这些新鲜的细菌玩品不仅别致又好看,而且还能给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生物课,有些调皮好动的孩子竟然一下午不到就能背出这些细菌的名字,还一本正经地说出了它们的功能。
  
  小细菌交换出大财富
  
  当生意逐渐稳定下来时,洛雯雯开始筹划为新颖的细菌玩品搭建一个更适合推广的平台。她建立了自己的“细菌”网站和“细菌”博客,将小店内各种受人欢迎的“细菌玩品”的照片发布到网页上,网络的四通八达,快捷迅速,给洛雯雯赢得不少外地客户,他们纷纷打电话来要求订购。甚至还有一些本地的网店店主们也打电话来,要求加盟,让洛雯雯在他们的网店上开专柜,进行合作。
  
  另一方面,洛雯雯也建立了顾客档案库。经过半年的经营,洛雯雯的顾客档案库里早就记录下了上千个顾客的信息,这时候她再根据每个顾客的购买次数和偏好进行分析,有他们偏好的新品出来,就可以有针对性地给他们发出信息,进行点对点的即时沟通。而且她还给那些购买次数较高的顾客寄送小礼物,在春节、圣诞等这些节日里送上自己的温馨祝福。
  
  这些“惠民”措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洛雯雯牢牢抓住了一大批忠实的顾客。
  
  随着洛雯雯的不断努力,她的“细菌玩品”专卖店每天都在演绎精彩,每天都在快乐成长。如今,已拥有4家连锁店,银行存款达到四十多万元的洛雯雯变成了自得其乐的“创业新鲜达人”。这个开朗的80后小女生希望能开发出以“细菌玩品”为主角的动画节目,更深层次地挖掘“细菌玩品”的潜在价值,让她的“细菌”融入到更多的家庭中!
故事结束了!
随机一言(中文):最好的出路总是通过

随机一言(英文):Worrying does not empty tomorrow of its troubles, it empties today of its strength

随机一言(法语):C’est ma liberté.

随机一言(日语):あそこに明日がある限り、今日はいつも

随机一言(韩语):나는 단지 바다를 향해 봄이 따뜻하고 꽃이 피기를 바랄 뿐이다

随机一言(德语):Ich lächele nur sehr glücklich, Trauer wird nicht zu sehen sein.

本文章发布时间为:2022/05/10 06:38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