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网站怎么优化才能提升SEO排名?

移动站点优化与PC站点优化一些不同,属于s.e.o优化的范畴,移动站点优化更注重适应性、加载速度、内容质量和站点标题能否准确表达主题。最近流行的s.e.o已经死了的说法,今天和大家讨论一下如何优化移动站点,提高移动s.e.o排名?

移动端网站怎么优化才能提升SEO排名?插图

我们先来看一下s.e.o现状再来说说移动站点怎么优化才能提升s.e.o排名。

现在有很多站长们正在讨论s.e.o还有没有前途,是不是s.e.o已死等话题。

目前主要分为两派,一派认为搜索引擎流量严重下滑、搜索结果正朝着私域流量转移,目前给予第三方站点的搜索结果越来越少;

另一派认为流量正在朝着垂直电商、自媒体、短视频等新兴媒体转移,使用搜索的人大大减少。我也来说一下自己的观点,仅供大家参考。

第一、搜索引擎流量减少,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我们依然会用到搜索引擎

到目前为止,我们使用搜索引擎的频率正在降低,但是我们依然还会用到搜索引擎,因为搜索引擎是一个综合的搜索,包含了传统媒体、短视频、电商、社区、问答、文库等众多快照,任何单一的平台都无法解决客户所有的搜索需求。

第二、百度搜索引擎展示结果多样化,以聚合展示为主

百度截止目前为止依然是中文搜索老大,百度搜索的市场份额依然遥遥领先这是不争的事实。大家可能也发现了,百度搜索结果发生了一些变化,主要以局和展示为主,尤其在移动端展现的更为突出。

第三、百度电脑端搜索与移动端搜索侧重点不同

电脑端搜索主要体现在:对百度自身内容权种增加了;而移动端搜索更侧重于聚合展示,将更多而自媒体内容、短视频内容、问答内容及图片等内容以聚合卡形式展示为主。

我们分析完百度电脑端与移动端展现的不同,我们再来说一下移动站点怎么优化才能提升手机端s.e.o排名?

未来百度流量一定会更倾向于移动端,移动端搜索将是百度搜索引擎的主要阵地。这一点和客户上网习惯有关系,因为移动网络无处不在。

移动端网站怎么优化才能提升SEO排名?插图1

做好移动s.e.o优化的5个条件:只有做到以下几点才能快速提升手机端s.e.o排名。

1、站点结构简单、层次分明、主题明确;

2、站点体验友好、能够快速适配移动端;

3、站点内容质量高、排版清晰、主题明确

4、标题与内容相呼应、关键词与主题相匹配;

5、发布内容前,一定要定位好主题、关键词、表达手法,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你的内容如何去创作。不要只是为了一个关键词排名而牺牲内容的实用性。

移动端网站怎么优化才能提升SEO排名?插图2

针对移动端的s.e.o,大部分都是通过PC端来完成的,因此在一定条件下,做好PC端就做好了移动端。

1、文章质量

但也有时,我们会发现PC端排名不错而,移动端却不太好,这是因为这两个渠道对排名的规则有不同之处,比如PC端对链接的判断更多,也可以说对页面的综合评价更高,而移动端则是更在于文章的质量,一般来说有效的客户访问会促进移动端的排名。

2、站点响应速度

荒废博客:blog.huangfeiyun.cn站点打开速度直接影响着客户体验,因为浏览的渠道不同,在移动端客户大多都是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做搜索,因此对一个站点的打开速度要求比较高,而PC端,一般都是针对于工作方面的搜索,而相对比来说可以等待更长的时间。

3、响应式站点

为了提高客户体验,我们选择站点模板时要选择响应式的,因为响应式站点可以有效的解决移动站点和PC端的URL兼容问题,同时显示效果也更符合客户体验。

4、小程序应用

如果是企业需要优化移动站点,可以选择添加小程序,因为现在的移动端流量更倾向于小程序,同时如果有小程序也可以开通快速收录,提高了收录也就提高了展现的概率,而让移动端优化更好做。

四、总结

移动端s.e.o是我们站点管理员的焦点,内容有搜索,搜索有搜索引擎优化技术,搜索引擎优化技术不仅限于百度和其他搜索引擎,甚至淘宝、亚马逊、抖音、标题和其他电子商务或新媒体也可以使用s.e.o技术来提高搜索转化率。我们做s.e.o的目的是帮助客户有效地满足需求,而不仅仅是为了排名。无论你的排名位置有多好,内容都不是客户所需要的,这有什么意义呢?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